不负殷殷期盼 决胜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4-22   阅读量:

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史坪萍/摄)

  本网记者 徐强

  4月15日至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重庆视察,进村入户,访贫问苦,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亲切的关怀、殷殷的嘱托,激荡全市人民的奋进力量。武隆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多种渠道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的每处细节,领悟重要讲话精神,反响热烈,他们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武隆大地落地开花。

  “要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首先要抓好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改善民生提供交通运输保障。”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区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印表示,同样地处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武隆区,虽然在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但基础还很薄弱,尤其是农村交通基础设施还不完善,制约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今年全区将强力推进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决战年,计划全年投资2亿元,新改建“四好农村路”500公里,年底实现村民小组90%通畅目标。

  区工商联主席刘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部大开发20周年之际,对重庆开展视察调研,并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直抵百姓心坎。作为区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刘培表示,将在非公领域、党外知识分子群体中掀起以抓紧抓实抓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高潮,学思践悟讲体会,知行合一促落地。引导激发更多非公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从产业帮扶、智力帮扶、消费帮扶、资金帮扶等多方助力扶贫攻坚、乡村振兴。

  在浩口苗族仡佬族乡党委书记冉义斌看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重庆,看望学校师生,关爱学生成长,关心贫困户生产生活,视察重庆脱贫攻坚事业,既是对群众的真情关怀,也是基层干部俯下身子抓扶贫的榜样示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中的重要讲话,切中当前脱贫攻坚中的要害,不断警醒我们强化举措真扶贫扶真贫。作为地处边陲之地的少数民族乡镇,浩口党委、政府将切实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细化扶贫措施,下大力气完善基础设施,加大杨梅、老鹰茶等产业布局,深挖仡佬族文化潜力,做优做强田家寨乡村旅游品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浩口落地开花。

  “‘党的政策对老百姓好,才是真正的好’,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着我们贫困山区这些困难群众。”凤山街道广坪村困难群众王兴文十分感慨。关心娃娃们的教育、关心贫困户生活、关注人民的医疗……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的每处细微举动让王兴文对脱贫致富感到前所未有的信心:“现在党的政策好,我们更不能松劲,今年我养了两头肥猪,种了几亩蔬菜,人勤快点,脱贫致富没得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