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镇:四月好春光 果农嫁接忙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4-19   阅读量:

果农为柚子嫁接。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 周令高)春光明媚备耕忙,随着天气转暖,草木返青,我区各乡镇春耕备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4月11日,记者在江口镇三河村看到,果农们正热火朝天地为柚子树嫁接。

  在柚子园地里,几名果农正在“移花接木”,手拿锯子、小刀娴熟地修剪果树。据了解,该村共发展有364亩柚子,此次嫁接的品种是三红蜜柚,嫁接后,能够增强果树的抗寒性、抗旱性及抗病虫害能力,并且有利于提高原产柚子的经济价值。

  “去年的柚子口感不好,水分少,甜度不够,分钱都没挣到。镇上多次为我们请来市农科院专家、科技特派员等进行技术指导,所以,今年我们选择嫁接新品种,目前看起来长势很不错。”三河村果农张小平介绍,预计三年挂果丰产,364亩柚子产量预计达五十万斤。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