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六十九次常务会召开卢红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区长专题 > 正文   |   2019-04-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4月18日,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六十九次常务会,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并审议《2019年水利部定点扶贫武隆区目标任务分解工作方案(送审稿)》、《武隆区推进“三社”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送审稿)》。

  在传达学习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审议《2019年水利部定点扶贫武隆区目标任务分解工作方案(送审稿)》时,常务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传达贯彻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要围绕贫困乡镇脱贫攻坚需求,深入实施水利扶贫行动。要以水利部定点扶贫巡视整改为主线,突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为重点,着力推进水利行业倾斜支持、贫困户产业帮扶、贫困户技能培训、贫困学生勤工俭学帮扶、水利建设技术帮扶、专业技术人才培训、贫困党建促脱贫帮扶、内引外联帮扶等定点扶贫八大工程,结合激发内生动力、督导调研、消费扶贫和送温暖献爱心等其他帮扶措施和政策的实施,持续巩固全区稳定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完成年度水利部定点扶贫任务,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在审议《武隆区推进“三社”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送审稿)》时,常务会要求,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供销合作社通过深化改革,把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加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加完备、市场化运行更加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切实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