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 我区将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4-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文建英)4月15日,国务院安委办召开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视频部署会。

  会议指出,近10年来发生的群死群伤火灾主要集中分布在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养老院、施工工地等9类重点场所,普遍存在设施设备损坏、疏散通道不畅、管理机制不健全等9类突出风险。

  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区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视频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尤其是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的关键时期,紧绷安全这根弦。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突出重点,迅速行动,在全区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做好隐患排查治理。要突出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专项整治,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排查,加强监管执法,提高防控能力。要做好应急值守值班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各类紧急情况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始终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区政府副区长罗建国,区政府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区内部分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在武隆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