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 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卢红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区长专题 > 正文   |   2019-04-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4月15日上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

  杨国权、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敏尔主持召开重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2018年法治建设情况报告》等有关文件。

  卢红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政治担当,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开创武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大法治保障,是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实施宪法、深入开展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释工作、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法治社会建设。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打造过硬队伍。

  卢红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依法治国和全市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落实市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区的制度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决胜全面小康、深化改革开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