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镇: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4-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人均建房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你们家3口人,根据核查验收,新房面积完全符合标准。”4月11日,在江口镇谭家村村民杨小平家,村干部正根据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要求,逐一核查房屋面积。

  中央第四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后,就巡视问题反馈意见,针对“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存在偏差”的问题,江口镇采取了相应整改措施。一方面,就2016年-2018年已实施部分,115户,逐户走访、排查核实,重新丈量面积、与原址距离等,建立整改台账,分类施策逐户整改,确保真实有效。另一方面,对2019年计划搬迁的28户99人,通过入户宣传政策,签订建房合规协议,严格建房审批程序,加强过程监管等方式从严控制建房面积,坚决杜绝面积超标。

  2018年,江口镇蔡家村村民王德明家并未纳入该镇2019年易地扶贫搬迁计划中。2019年2月,由于家中失火,王德明家房屋被烧毁,财产损失惨重。在镇村干部走访过程中,排查到该情况并按程序上报,目前,王德明家已被纳入今年的搬迁计划。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人均不超过25平方米的标准和协议为准的要求,结合乡村振兴、产业扶贫,采取以房联营、以房入股、以房租借等方式,将超标面积部分改造为旅游接待用房、“扶贫车间”、仓储用房等生产用房,开展具体生产活动。同时,规范搬迁对象审核、公示流程,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纳入易地扶贫搬迁计划,确保搬迁对象精准。”江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