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赴双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区长专题 > 正文   |   2019-04-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4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赴双河镇,针对水利项目、产业培育等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龙宝塘水库是水利部对口帮扶我区的“八大工程”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木根村和荞子村共计2800亩耕地灌溉、8000人村镇供水以及3000人农村人畜饮水安全等问题。卢红走进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水库建设进展情况及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卢红说,龙宝塘水库对于保障当地人畜饮水和发展乡村旅游具有重要意义,建设单位要按时保质推进项目,提升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木根铺,区喀斯特旅游集团正对部分民宿进行提档升级改造,为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做准备。卢红详细了解改造模式,察看改造效果。她说,乡村旅游是富民产业,民宿改造既要因地制宜,又要突出特色,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发动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旅游发展,依托旅游产业增收致富。

  卢红还走进村民张后全和李永超家中,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并听取双河镇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卢红强调,脱贫攻坚是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有力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的重要手段。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巡视整改责任;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重点关注尚未脱贫的群众、刚脱贫不久的群众和非贫困村的贫困群众等群体,针对性落实帮扶措施;要加大产业机构调整力度,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有参与度、获得感;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党建带脱贫,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期间,卢红还来到双河丰202井页岩气项目现场,了解页岩气开采相关情况。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珍强及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