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镇:拉网式排查校园食品安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4-03   阅读量:

  本网讯 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涉及群体特殊、人数众多,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学校的正常秩序、社会的和谐稳定。近日,仙女山镇食药监所组织执法人员对镇辖区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安全进行拉网式专项检查。

  在学校食堂方面,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上学期末库存食品及原料的质量状况、采购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指导督促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并做好记录,确保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督促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设施设备正常使用,公开厨房食品加工过程和相关信息,接受学生和家长监督。

  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方面,大力排查了校园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五毛食品”“三无”食品情况,现场查封了21家经营单位销售的问题辣条455袋,检查到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3家,经营人员健康证过期5人,并督促经营单位限期整改。 (陈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