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着“一二三四五”步伐 走出信访工作新路径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4-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近年来,区信访办坚持推动“枫桥经验”创新发展,迈着铿锵有力的“一二三四五”步伐,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化解矛盾纠纷,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一二三四五”步伐,即牢固树立一个目标,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控增量、减存量两条主线;全力夯实法治、责任、效能三大基础;立足重点领域、群体、问题、人员关键四大攻坚;构建信息网格机制、事要解决五项机制等。去年,区信访办在187个村民活动中心设立1个网上信访代理点,构建了“干群联系卡、群工信息系统、网上信访代理”等三网合一的群众诉求快车道,力争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走路。同时,通过常态化抓好矛盾纠纷“四级”定向排查,重点时段的专项排查等工作,实现各级交办案件按期办结率、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和按期办结率均达100%,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率91%。

  区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安朝树表示,2019年,区信访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七个坚决防止”目标,紧扣控增量、减存量的“导向”,开展“违法上访、非法维权”行动,推行领导干部“124”接访下访制度,推进信访积案“百日攻坚战”等工作,推动群众诉求事项在应该层级和应由渠道得到解决,着力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