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已建成特色经济林30余万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4-01   阅读量:

3月27日,白云乡红云村村民正在开展脆红李春管。近年来,该乡把脆红李作为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来打造,聘请专业技术员定期下村现场指导管护技术,提升村民本领,提高产业质量。今年,4000余亩脆红李将有一半进入挂果期,预计8月下旬成熟后产量能达到20万斤,届时,我区将新增一处大规模脆红李基地可供市民和游客现场采摘、入园游玩。 (刘 毅/摄)

  本网讯 (记者 文建英)3月28日,记者从区林业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特色经济林30余万亩,主要为水果、笋竹、中药材等。

  据了解,2018年全区特色林果产值约为2.79亿元,其中,水果年产值2.1亿元;全区现有林果种植企业20余个,果品生产及加工企业4个,以水果为主的果业农民合作组织47个;苗木花卉经营主体63户。通过多年选优、培育、推广和品牌打造,我区羊角猪腰枣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入选中国名优特新农产品。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特色林果的品牌培育和市场拓展,推动林果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使之成为引领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