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消费维权进景区 旅游环境得提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3-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史坪萍)“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在旅游过程中,各位游客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仙女山工商所走进天生三桥景区,开展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12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为游客讲解《消法》《旅游法》,曝光各类坑害游客典型案例,讲解维权知识。同时,向景区经营者宣传诚信经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使旅游经营者自觉诚信经营,切实提升旅游环境。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游客现场发布旅游消费警示,提醒游客文明出游、理性消费,并告诫过往的旅客朋友们,在旅游时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杜绝不文明行为。如在旅游过程中发生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旅游纠纷,应注意搜集证据,及时向消费者协会或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