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到江口检查农资市场 加强农资监管 保秩序助春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3-20   阅读量: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杨雅琳)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全区春耕春播顺利开展。3月18日,区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会同江口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该镇农资市场进行执法检查。

  当天,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商店,对其营业执照、进销台账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禁止售卖分装种子是为了防止A种子冒充B种子,且分装售卖无法合法追责,归根结底还是为了保护大家的权益。”区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队长向庆向购买种子的农户宣传,“大家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扫描包装袋上二维码即可查询种子真假。”帮助农户及时判别种子优劣,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随后,执法人员还检查了微耕机销售门店,对销售农用微耕机安全责任书不规范、安全培训无记录、台账建立不规范等行为进行了批评和现场培训,督促商店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将于下阶段验收整改成果。

  据区农业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全区春耕备耕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重拳出击农资市场的违法行为,使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出现监管上的盲区,进一步维护好全区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从源头上力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