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垭乡:贫困妇女学习手工编织技能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3-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丹)3月18日,庙垭乡“文蔚结绳”手工编织扶贫技能培训开班仪式现场热闹非凡。为帮助贫困妇女通过劳动就业实现增收,该乡引进凤凰寨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对贫困妇女进行手工编织培训。

  培训中,授课老师耐心地给大家讲解如何编织金刚结,并不时走到妇女中间,一对一指导教学。培训现场,80余名贫困妇女听得专心致志,每名学员前面都摆了几卷粗细不同的线和辅助工具,大家围坐在长桌边,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编织技巧,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女匠人。

  “我因病不能外出务工,又干不得农活,参加手工培训让我有了一技之长,在补贴家用的同时,还能照顾家庭。”双桥村村民范安英如是说。

  据悉,此次培训班教学将持续3天,主要教授“文昌笔”的编织技巧,培训合格后即成为定单生产用工,由公司提供原材料及销售订单,检验合格的成品将以每件1.8元的价格进行回收。后期,还将教授更多的编织技术,使贫困妇女真正掌握一技之长,开启新的居家就业模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