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河长制总河长会议召开管好盛水的“盆” 护好“盆”中的水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3-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3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卢红主持召开区河长制总河长会议。她强调,要深刻认识把握河长制工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管好盛水的“盆”,护好“盆”中的水,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水利部印发《关于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乌江重庆段市级河长会议精神、2019年定点扶贫武隆区工作会议精神,审议《2019年武隆区河长制工作要点(送审稿)》《2019年武隆区河长制考核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把握河长制工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站位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实现名实相符。要管好盛水的“盆”,扎实开展清“乱占”、清“乱采”、清“乱堆”、清“乱建”的“清四乱”专项行动, 建立问题台账,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要护好“盆”中的水,坚决做到防范“水多”、防范“水少”、整治“水脏”、减少“水浑”,从根本上解决突出的水问题。

  会议强调,要根据我区实际针对性研究制定“一河一策”方案,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方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用好“指挥棒”,提升河长制工作权重,优化考核方案,把考核重点放在实绩上,为基层减负,为工作增效。要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审计问题整改,坚持立行立改,项目化、清单化实施,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积极推进乌江清洁大行动,着力通过监督检查、媒体曝光等形式倒逼改进,保护水环境,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