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委会:2018年挽回消费者直接经济损失20余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9-03-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3月15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8年我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13件,全部按规定时限办结、反馈,并按比例抽查回访,共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余万元,消费者满意率达100%。

  其中,咨询件主要包括健身、美容等服务预付卡问题;参加驾校培训或孩子补课培训的退费问题;快递邮件损坏、丢失问题;电话费被多扣费、宽带网速不够问题等。商品类投诉件主要集中在交通工具、服装鞋帽、家居用品、通信产品、家用电器等领域;服务类投诉件主要集中在销售服务、电信服务、教育培训服务、互联网服务、专业技术服务等领域。在举报件中,商品类、服务类举报占多数,举报问题主要集中在瓷砖、成品油、化肥、消防器材等行业。

  投诉件中,调解成功率较高的类型包括电信服务、宽带服务、手机等。交通工具、通信产品是投诉处理中的难点。涉及的文化娱乐、体育、美容美发和餐饮等行业,存在商家服务缩水、费用无故被扣除、擅自终止服务及霸王条款等问题。网购手机消费中,存在商品在“三包”期内出现故障返厂维修超过时限、商家不做记录使消费者无法按规定退换货等。

  区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查看商品标识、合格证,了解商品相关信息,同时应向商家索取正规票据及相关资料并妥善保存,一旦自身权益受到损害,可将相关票据、资料等作为维权证据。如遇消费纠纷问题,请及时拨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