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武隆区报告会召开 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凝聚起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区长专题 > 正文   |   2019-03-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3月8日,市委宣讲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武隆区报告会召开,帮助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最新指示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凝聚起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报告会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作专题宣讲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报告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曾维伦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他还从正确认识重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方面,深刻分析了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方略策议,对于我区领导干部更好理解、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理论指导和实践帮助。

  卢红指出,此次集体学习报告会,既是全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首场报告会,也是全区宣讲工作的重要部署会。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我区将深入开展基层宣讲,区委宣讲团成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对接所宣讲乡镇(街道)和部门开展好宣讲工作。宣讲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宣讲名嘴、驻村第一书记深入村居、社区,特别是贫困村、贫困户家中开展宣讲,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在全区上下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对全区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各贫困村第一书记,区委宣讲团成员参加报告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