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 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区长专题 > 正文   |   2019-03-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3月6日,2019年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暨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及市管领导干部蹲点调研发现问题有关情况汇报,研究生态保护与脱贫双赢统筹不够、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存在偏差等问题,审议《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送审稿)》等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对我们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一次“综合研判”,更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战略定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强化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思想武装。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分工,清单化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务实见效,取得实质性进展。要高度关注三类重点人群,对已脱贫户全面排查、未脱贫户精准施策、临界户强化帮扶,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考验。要聚焦脱贫难点和痛点,主动作为,补齐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存在的短板,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大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管和整合,将资金用在刀刃上,对脱贫攻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坚决查处,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