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召开切实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2-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2月21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全区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以中央一号文件为契机,切实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区农业农村委围绕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重点工作,区扶贫办就如何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汇报了2019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谋划了今明两年“三农”工作,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中央提出了到2020年必须完成的一系列农村改革发展目标。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以中央一号文件为契机,坚持把“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落实工作,持续巩固发展农业农村好形势,切实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

  会议强调,2019年是全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确保脱贫攻坚方向正、步子稳、措施实。要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开展“促改督战”,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着力健全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着力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进行有机结合,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农村改革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发挥农村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开展作风治理,严肃查处脱贫攻坚领域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