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好汤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2-22   阅读量:

  一看:

  先看色泽形状。好汤圆色泽洁白,无杂点,形状浑圆。而劣质汤圆颜色暗淡不均匀,形状不规则。再看汤圆有无裂痕。如果冷冻技术不过关,汤圆就容易开裂,这样的汤圆水分和养分损失都比较大,口感粗涩。还要看包装,质量好的汤圆,包装袋内都应该有托盘,这样可以防止汤圆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挤压变形。

  二摸:

  用手指轻轻摸一下汤圆,如果汤圆发软,说明已经解冻,这样的汤圆口感和营养都会大打折扣。

  三煮:

  好汤圆煮的时候不混汤、不粘连,很快就会漂浮起来。而质量较差的汤圆则容易混汤粘锅甚至破损。

  四尝:

  好汤圆入口绵软。咬开后,汤圆馅浓稠香软,细小的微粒在入口即化的同时也保留了一定的咀嚼感。汤圆皮口感细腻黏糯,有弹性。而质量差的汤圆入口粗糙缺乏弹性,无明显的流感,口味常常过于甜腻或者油味过重。

  (史坪萍 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