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垭乡:苍术播种忙 订单“钱”景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2-21   阅读量:

播种苍术根。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邓帮华)2月20日,笔者在庙垭乡双桥村看到,药材种植户正在忙着播种苍术,他们有的平整土地,有的打窝播种,有的运送药材种根,一片忙碌。

  “两尺开厢,窝距保持到八寸左右,窝子要浅平,每厢都种植三行,注意每厢的距离保持一尺,尽量把核桃苗留在厢距之间。”技术员细致地指导种植户科学播种苍术根种。

  药材种植订单负责人任孝淑介绍,每亩地能播种4000元的苍术种根,种根由药材收购公司免费供应,播种两年后才能够采收药材。公司与种植户签订了订单合同,每公斤保底价10元,每亩平均产量预计1500公斤,每亩收入预计1.5万元左右。

  今年,双桥村3家低保户、5家贫困户在任孝淑管理的药材基地打工,每天能挣70元劳务工资。“我们在基地打工,不花路费和住宿费,虽然工钱不多,但还能干家里的其它活,划算。”60余岁的低保户龚长寿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