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委农资打假护航春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2-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正是春耕好时节,为让广大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生产出更多安全优质的农产品,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等部门,开展农资打假绿色护农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农兽药、种子、化肥、饲料、农膜等重要产品,假冒伪劣、有效成分不足、隐性添加等突出问题,旨在确保农资生产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农民群众质量意识和维权能力进一步提高,放心农资下乡进村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农资监管长效机制基本形成,农资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农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在开展专项行动的同时,我们还将深入开展剧毒高毒农药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规、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行为,并对农资产品进行严格监管,坚决把控源头,对农资渠道进行严格规范,严令禁止本辖区内的经销商通过不正常的渠道进销农资,严格跟踪市场上农资产品的流向,逐步建立农资产品追溯体制和农资诚信经营体制,确保农民买上放心农资。”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