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 我区举行闹元宵非遗专场展演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2-21   阅读量:

民俗乐器演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史坪萍)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当天,全区闹元宵非遗专场展演在区体院馆隆重举行,山歌、传统舞蹈、民俗乐器演奏等展演节目,吸引了上千市民驻足观看。

  演出在喜庆吉祥的龙狮舞《龙狮耀城》中拉开帷幕。莲萧腰鼓、仙女山耍锣鼓、山歌独唱、二胡演奏、蜡染走秀等节目原汁原味地展现了我区人民朴实的民风和淳厚的民俗风情。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到文化艺术的魅力与精彩,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演出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区非物质的保护与传承,传统民间民俗魅力焕发,极大地丰富和活跃了群众的新春文化生活。对提升民间艺人的艺术水平及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区文联承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