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全区产城景融合发展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专题会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 强化示范带动 加快推进产城景深度融合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2-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2月20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全区产城景融合发展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示范带动,加快推进产城景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品质。

  卢红、杨国权、潘晓成、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汇报了2019年产城景融合发展重点工作,区住房城乡建委汇报了2019年城市品质提升重点工作,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就《重庆市国土空间规划(2019-2035年)》我区修改建议作了汇报说明。

  黄宗华指出,推动产城景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武隆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城市品质提升是武隆发展的迫切需要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新发展理念,以旅游带动、产城互动、城景联动为主线,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示范带动,推动产城景深度融合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黄宗华强调,要积极向上争取城市空间拓展,为城市品质提升和产城景融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创新思路,突破壁垒,一体化、差异化制定规划,完善补齐城市、园区、产业等要素。要着力打破机制补齐配强规划队伍,为产城景融合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要深耕文化产业,用好旅游资源禀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文旅融合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积极引入市场力量参与城市品质提升,做好半山建设、棚户区改造、城市缓堵等民生实事。要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充实城市内容,吸引人口流入,释放人口红利。

  卢红要求,区各相关部门要抓好示范引领,以城区中心,划分周边区域打造半小时融合圈,推动实现产在城中、城在景中、景在产中。要抓好城市管理和沿线人居环境治理,推动区域连片发展。要深入调研,精准规划,项目化、清单化、时序化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招大商、选优商,针对性补齐城市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