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深入凤山、芙蓉街道开展蹲点“促改督战”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2-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2月11日,区委书记黄宗华深入芙蓉街道东山村、堰塘村,凤山街道万银村、走马村,就产业发展、乡村旅游、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蹲点“促改督战”调研。

  调研中,黄宗华一行先后来到东山村黄泥池组李家院子、东山村活动室、堰塘村果园基地、万银村乡村旅游接待点、走马村便民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各村产业发展、乡村旅游、脱贫攻坚及基层阵地建设等情况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宗华强调,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要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相关部门及乡镇要深化认识,始终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始终牢记各级党政主要领导是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标准不降、力量不减、工作不松。要坚决确保如期完成减贫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致贫原因,因人因户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制定“一户一案”,在帮扶机制、政策落实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确保他们能如期实现稳定脱贫。要用足用准用好各项政策,想方设法帮助特殊困难群体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实现稳定脱贫。

  黄宗华强调,要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群众增收的重要手段,坚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因地制宜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持续抓好产业“造血”扶贫。通过改革的办法,多方探索市场主体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土地入股、资金入股等办法,着力解决农户持续增收问题。要把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科学规划,认真做好项目策划,充分挖掘特色乡村文化,着力拓宽贫困农民的增收渠道,实现贫困地区农民持续稳定脱贫致富。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劲一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