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讲政策 树信心芙蓉街道244名帮扶干部入户走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2-20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李小林)“黄大姐,今年有什么新的打算?有啥子需要我们帮助?”“今年,我打算种2亩苞谷,再种些红苕、土豆、水稻,喂4头猪,养50只土鸡,儿子、儿媳准备外出打工……”近日,芙蓉街道干部蔡国华走进一户农家庭院,与脱贫巩固户王玉田的母亲黄康淑拉起家常。

  连日来,芙蓉街道244名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对该街道5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走访,向他们宣传解读相关帮扶政策,核实、确认表册数据信息和帮扶台账,了解帮扶户家庭情况,倾听诉求,并根据各自家庭情况为他们今年的生产生活和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让贫困户对扶贫政策心中有数,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及巩固脱贫成效的信心。

  入户走访过程中,贫困户、低保户和脱贫巩固户都信心十足,表示一定要把握好国家扶贫攻坚的政策机会,充分利用帮扶政策,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摘掉贫困“帽子”,过上富裕幸福的小康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