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调研工作专题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2-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文建英)2月19日,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品牌建设的探索课题调研工作专题会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会议。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就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品牌建设的探索课题调研方案(讨论稿)进行汇报。方案提出,从即日起至2月28日,以“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主线,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人居环境示范区创建、国土绿化、长江经济带发展及生态修复、河长制落实、山地高效特色农业、扶贫与乡村旅游、全域旅游、生态工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调研,总结武隆经验,归纳武隆做法,展示武隆样板,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示范引领全国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这块牌子意义深远,鞭策我区去实践、去创新、去形成生态资源转换为经济效益的有效路径,也是本次调研的核心内容,相关部门要带着这样的要求去努力完成目标任务。本次调研内容的落脚点必须放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工作上,要有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的体现。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调研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用调研带动和促进日常工作,推动我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除了本次集中调研的示范点以外,相关单位要突破点的局限,扩大覆盖面,以此为抓手,只要符合“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实践的乡镇都可以统筹考虑整合、通盘打造,推动这项工作深入发展,涌现更多“两山论”的典范,用以巩固和提升创新成果,并将创新成果充分运用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

  区领导张倵瑃、刘高永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