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偷骑自行车 民警找回并教育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2-19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冉楚及)近日,陈先生到区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来报警称:自己放在楼梯间的自行车被别人偷走了。

  通过询问,民警了解到,陈先生在建设东路开了一家店,平时自行车没有上锁就放在店面旁边的楼梯间内,但是今天自行车突然不见了,所以向辖区派出所求助。

  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看到,一个小孩在尝试着骑自行车,另一个小孩跟在旁边时不时扶着,但是由于小孩的个子太小根本就无法骑行,于是两个小孩就推着自行车向前走了,一直走到远处一小区附近就从监控视频中消失了。由于无法确认两小孩的实际地址,民警只能根据视频中孩子消失的地方开始查找,经过走访,周边的群众均表示不认识这两个小孩,也没有见过他们。

  但是民警并未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最终在附近游乐场将其中一个小孩找到并寻回了自行车。小孩表示是因为看到自行车丢在那里没人管所以就想尝试骑一下,之后自行车就被他们丢在了南滨路上。最后,民警对小孩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提醒孩子家长要从小给孩子普及法律知识,不能在未经他人同意的情况下,使用他人的所有物。

  车主找到自行车后也表示以后会将其妥善保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