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粗心弄丢万元存单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获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2-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近日,环卫工人申福荣拾金不昧的事迹不胫而走,这位普通的“城市美容师”用自己的平凡举动传递着温暖人心的正能量,而面对众人的赞誉,申福荣却谦虚地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

  2月13日晚8点左右,申福荣正如往常一样清扫城区永辉超市附近的街道,“清扫时,发现地上有张崭新的纸张,就仔细看了看,发现是农村商业银行一万元钱的存单,上面还有失主的姓名,但没有联系方式,联系不到人!”申福荣回忆,当时他在原地等了会儿,没有人来认领,刚好遇上区环境卫生管理所例行检查,申福荣直接说明了事情的情况,并将存单交由区环卫所的工作人员处理,工作人员随即将存单拍照发布了朋友圈,寻求帮助,没过多久,就找到了失主。

  “如果不是朋友看到朋友圈的照片,打了我的电话,询问是否丢了存单,我还未意识到丢了东西。”失主肖娅琴回忆,可能是在附近买菜,掏钱时,存单不小心从包里带了出来。肖娅琴在将存单领走后,对申福荣表示了感谢,并为他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环卫工人在清扫过程中出现多次捡到银行卡、现金、证件等失物,他们每拾到东西都毫不犹豫及时报警或者多方打听,主动上交并物归原主。

  “他们不仅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美化城市环境,更用实际行动彰显劳动者的高尚品德,在意外之财面前,毫不动心,值得我们学习。”市民对申福荣的这种行为连连称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