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今后可在我区进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2-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顺兵)近日,记者从市教委官网获悉,自2019年3月起,全市将新增14个区县(自治县)作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考区,我区位列其中。

  据悉,此次新增的14个区县(自治县)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区为武隆区、南川区、潼南区、梁平区、丰都县、垫江县、忠县、奉节县、巫山县、石柱自治县、秀山自治县、酉阳自治县、彭水自治县、万盛经开区等。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是评价申请教师资格人员是否具备从事教师职业所必需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的考试,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是教师职业准入的前提条件。教师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坚持科学、公平、安全、规范的原则,严把教师职业入口关,为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选拔和储备一支质量优良的师资队伍。”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