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镇农技人员当好春耕生产“保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2-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顺兵)又是一年春耕生产农忙时。仙女山镇农服中心立足于春耕“安排早”、保障措施“落实早”、为农服务“行动早”,全力当好春耕生产“保姆”。

  “我们利用赶场天,到农资店了解各个经销商的农资准备情况,同时,为广大农户宣传春耕播种知识。”该镇农技指导员王清明介绍,从往年的经验来看,镇里的许多农户都习惯早下种,非常容易造成烂种等情况,根据仙女山镇的地理位置,气温稳定在15℃左右最为适宜,根据预测,在本月25日左右下种为最佳时节。“赶集日农户们都非常集中,现场宣传起来非常方便。”

  据悉,为当好春耕生产的“保姆”,该镇组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开展送技术下乡系列活动,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备足农用物资, 协调经销商及时备足备好各类农用物资,组织春耕备播所需种子、优质肥料、地膜等。还组织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深入辖区的农资销售网点,对春耕生产所需农用物资进行全面清查,严防假种子、假农药、假化肥等“三假”农资流入市场坑农害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