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 破解执行难题去年执结2474件案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2-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2月13日,记者从区法院获悉,2018年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982件,执结2474件,执行到位1.78亿元,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三个90%,一个80%”核心指标均超额完成。

  据了解,针对判决执行难问题,区法院与相关部门逐步建立起财产联动查控、信息相互共享、失信联合惩戒、案件协同化解、拒执犯罪合力打击等机制。

  在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方面,充分发挥网络查控作用,对被执行人财产“一网打尽”,累计查询3652次,查封车辆715辆、房屋630套,冻结账户1240个,扣划存款2000余万元,全面落实网络司法拍卖,成交75件2532万元,溢价率6.35%;充分发挥信用惩戒威慑作用,使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将781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限制购买机票、动车和高铁票,限制信贷、招投标等,通过法院LED显示屏和微信公众号曝光失信被执行人8期223人;充分发挥执行联动优势,让逃逸的被执行人无处遁形,联合公安机关成立抓逃专班,借助公安技术手段,推送长期失踪、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187人,成功控制28人;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以涉嫌拒执犯罪移送公安机关处理7案10人,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决1案1人。

  “我院将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坚持‘刀刃向内’,开展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坚决根治消极执行、选择执行、乱执行行为。”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