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 “一年没回家,变化可真大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2-15   阅读量:

  本网记者 付琳眉

  1月25日,坐了近20个小时的火车,再乘坐公交、汽车,几经辗转,在外务工的杨双权终于回到了武隆。杨双权下了车,背上背着自己的行李包,里面装着衣服裤子等生活用品。双手提着大大小小的袋子,里面是给妻子、女儿和外孙女的礼物和置办的年货。一分一毫记录了他在外打拼的点点滴滴,也寄托了他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背上行李,提着袋子,杨双权又奔向公交车站点挤公交去了。

  杨双权家住羊角镇。2016年6月,因连日暴雨,羊角危岩险情骤增,我区启动羊角危岩避险搬迁工作,6天时间全面实现了1843户7569人搬离,杨双权家就是其中之一。2017年12月26日至29日,羊角搬迁群众陆续领到了属于自己的新房钥匙。2018年夏天,杨双权一家顺利住进了新房。

  “新房装修好之后,我还没回家过,如今,终于可以回家看看新房子了。”杨双权有些兴奋。

  此时,公交上人并不多,杨双权找了个靠窗的位置,放下行李,从裤兜里掏出零钱投入钱箱,随即回到座位坐下。不一会儿,一男一女两个青年人提着购置的年货上了车,两人并未着急掏钱付费,而是拿出手机对准刷卡区扫码,“扫码成功”提示声随即响起。

  杨双权好奇地看着,一动不动。

  “这个呀,是手机支付,乘车只要一分钱。你需要下载交运通APP就行。”旁边一市民给杨双权解释,乘车时,打开交运通,点开“乘车码”,将二维码靠近手机支付区域即可完成支付,每个账号每天可享受两次1分钱乘车优惠。

  “一年没回家,变化可真大呀。”杨双权感叹道。

  约莫过了7、8分钟,公交车启动出发。一路上平平坦坦,又过了10来分钟,到了土坎乌江大桥,杨双权下了车。妻子在桥头等着他,双手接过他手中的袋子,一起往家走去。

  “前面不远就是我们家了。”杨双权跟在妻子身后,眼睛泛着期待的神色。

  “环境可以嘛,周围都种了这么多树,马路也宽,房子也漂亮,安逸哟。”杨双权回应道。

  不一会儿就到家了。杨双权和妻子上楼、进门、换鞋、放下行李,简单整理后,他坐在沙发上歇息。虽然之前和妻子通过视频电话,早已知道自己新家的样子,但是望着窗外鳞次栉比的房屋,他心里仍激动不已。

  “家乡的变化真大,越来越漂亮,越来越洋气了。”杨双权连连感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