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 “新年住新房,日子越来越好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2-15   阅读量:

  本网记者 代君君

  正月初八,春天的脚步近了,羊角避险搬迁安置房笼罩在温暖的阳光之下。

  记者走进羊角避险搬迁安置小区,采访搬迁户,了解他们搬迁后的生产生活。

  “国家的政策就是好!过去,我们全家6口人挤在一间土墙房中,每遇大雨,还要担心房子安全,且生活起居十分不便。现在,我们分到了两套新房,楼下还有门面,以后生意做起来了,还有收益,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避险搬迁户唐荣兴奋地告诉记者。

  走进唐荣的新家,三室一厅的房子宽敞明亮,干净的地面、洁白的墙壁,还有新买的液晶电视机,窗台上的腊肉、香肠,无不让人感受到家的温馨,感受到搬迁户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今年54岁的唐荣,是朝阳村贫困户。过去,他以务农为生,收入微薄。自羊角避险搬迁以来,2017年12月26日,该镇把避险搬迁安置房采取摇号的方式,对符合搬迁条件的群众进行了现场分配,按每人平分的标准,唐荣家分到了两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

  唐荣告诉记者:“现在不仅住房有了保障,大儿子也在白马工业园找到了一份开车的工作,开春后我也打算在周边找点零活干,加上楼下分配的门面,如果能出租或者自己做点小生意的话,一年的收益还是很可观的,再也不用为生计发愁,我们全家就有了致富的希望。”

  在羊角新场镇,像唐荣这样分到新房的人还有很多,青春村的幸芳贤一家也是避险搬迁安置的受益者。幸芳贤家中有5口人,母亲年迈,妻子照顾着两个上学的孩子,生活的重担压在他一人肩上。前几年,为了方便孩子上学,全家人都搬到城区租房居住。

  幸芳贤说:“按照政策,我在安置小区分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新房,靠着国家的补助,自己只花了几万元。如果没有这个政策,怎么能买得起这样的房子?这下解决了住房难题,家里的日子更好啦。”

  “年前镇上的工作人员还上门问我们搬迁后的工作和生活打算。我想好了,国家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的路子有很多,我想在新场镇里创业,从事服务业,把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幸芳贤说。

  “听说,区里还有招聘会,我想就在家门口找个工作,又能赚钱又能照顾爹妈。”邻居肖家瑞也有自己的打算,他说,目前羊角新场镇正积极规划打造成羊角古镇,更好地解决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

  “好好好!政府帮我们进了城,帮我们脱了贫,我们要靠自己的双手奔小康,活出个城里人的样子。”幸芳贤夫妻俩听得喜笑颜开,开心地说:“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现在就盼孩子们早日成家立业,四代同堂就更热闹了。”

  幸芳贤一家哈哈大笑,喜气洋洋,年饭吃的更香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