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区完成民生实事投资18.46亿元农村公路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多项民生实事超额完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2-15   阅读量:

建设农村小康路,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曾光全/摄)

举办就业招聘会促就业。 (张再行/摄)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在新修的教学楼里上课怎么样?对江口小学的师生来说,答案是“带劲”。这得益于“基本消除中心镇‘大班额’”这一区级民生实事的推进实施。去年,白马中学、江口小学、火炉小学3所改扩建学校建成投用,职教中心、鸭江小学2所改扩建学校主体完工,桐梓中学、后坪小学运动场建成投用,教学设施设备信息化、标准化持续推进。2月14日,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2018年我区扎实推进实施30件市级、区级民生实事,完成投资18.4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28.35%,群众民生获得感不断提升。

  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哪里,民生工作的重点就聚焦到哪里。2018年我区民生实事涉及交通出行、环境治理、就业创业、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等方面。就完成情况而言,2018年30件市、区级民生实事远超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比如,2018年完成农村公路建设800公里,为目标任务的160%;发放扶持创业贴息贷款9742万元,为目标任务的194.84%;完成棚户区改造500户,7.6万平方米,改造面积为目标任务的约168.89%。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2018年实施就业培训项目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已发放扶持创业贴息贷款9742万元;完成扩大就业技能培训1691人。

  2018年实施的30件民生实事中,“实施农村小康路建设”投入最大,总投资73752万元。截至去年底,全区完成农村小康路、乡村旅游路建设800公里,完成钢护栏安装116.8公里。

  紧扣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2018年区委、区政府推进实施多个关乎贫困群众利益的民生实事,其中,“实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实施建卡贫困户复垦项目”都是去年完成的民生实事。据统计,2017-2018学年度接受申报1537人,审核符合条件1522人,资助金额489.31万元,现已兑付完毕。2018-2019学年度接受申报1573人,审核符合条件1437人,资助金额1356.57万元,正在进行兑付。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区委、区政府通过调研了解到,群众对“公共厕所改建”呼声高,因此将“城区、景区公共厕所建设”纳入2018年民生实事中。一年时间里,共新建城区公厕2座,改造2座;仙女山旅游度假区新增公厕1座,白马山景区新增公厕10座,芙蓉洞、天生三桥、仙女山景区改造公厕5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