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8亿推进26个重点项目我区加快打造“产城景”互联互通交通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2-14   阅读量:

已完成主体工程的渝湘高速武隆土坎互通立交工程。(曾光全/摄)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曾光全)春节刚过,在渝湘高速武隆土坎互通立交工程现场,沉寂了数日的工地又繁忙起来。笔者从区交通局获悉,今年我区将投资18亿元,加快推进26个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打造“产城景”互联互通交通网。

  据了解,今年是我区“项目建设强推年”,我区将强力攻坚“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共投资18亿元,统筹推进26个重点项目,优先打通“产城景”融合发展大通道。26个重点项目分别为:加快推进仙女山机场、渝湘高速土坎互通立交、省道江口镇至市级深度贫困乡后坪公路等8个重点项目建设并完工;开工渝湘高铁武隆段、渝湘高速扩能、武仙路路面大修等18个项目。同时,新改建“四好农村路”500公里。

  “仙女山机场将在今年完成建设,明年正式实现通航;渝湘高铁将于2024年建成通车。”区交通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围绕机场、高铁两个对外大通道,我区正超前谋划站点至城区主干道建设,高标准、高水平规划航空小镇和高铁站经济区建设,培育打造集商务会展、旅游集散、文化休闲等于一体的航空、高铁经济圈。

  “26个重点交通项目建成后,我区内畅外联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形成,把城区至乡镇、乡镇至乡镇、工业园区、产业基地、主要旅游景点全部串联起来,形成‘产城景’互联互通大通道,为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利交通保障。”该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