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的话儿自己写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2-13   阅读量:

  ◇龚德位

  新春佳节到,手机里各种各样的祝福信息纷至沓来,有发图案的;有发表情动态的;还有发经过精心“装潢”和“排版”的,让人应接不暇,要想一一回复还真得费不少功夫。

  每一年的这个时候,邮箱、QQ、微信里就会收到大量的祝福信息。有的是很久未曾见面的老友;有的是很久未曾联系过的同学;还有的是各自在工作岗位上打拼的哥们。有时一条祝福信息会让你看得泪流满面,十足的感动。可其中有的祝福信息一看就是复制粘贴的“作品”,形式很“精美”,内容多是“排比”句式,可这样的祝福信息有时越看越觉得不是那个味儿。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当中,人们讲究“专一”,人们喜欢的是“一对一”的感情。祝福信息这类东西也需要“专一”,别人的东西再好,也表达不出自己的情感来。今年我就收到一条特别有意思的祝福短信,是一哥们发给我的:“哥们,祝你新年快乐!具体的祝福语言请参照其它短信!”尽管这条短信寥寥数字,朋友却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对如今千篇一律的拜年信息进行了一番调侃,让人看了心情顿时大好。

  以前我也常常复制粘贴,喜欢把别人设计好的信息转发给亲朋好友,因为这样快捷省事,但苦恼的是却不能传递我真挚的情感,于是我决定2019年要自己写祝福信息,送给我的亲朋好友,让他们感受到独一无二的真诚问候。

  第一份祝福,送给生我养我的父母:“爸,您退休也好几年了,头发白了不少,身体也不如从前了,您就好好享受退休生活吧,您为了我们操劳了一辈子,是该歇歇了!”

  “妈。厨房就是您的工作岗位,您都干了一辈子,今年您就别下厨了,我们来主厨,到时您来尝尝年轻一代的口味吧,恳请您多提宝贵意见哦!”

  第二份祝福,赠给一直鼓励我坚持梦想的老师:“老师,新年好!在我成长的道路中,是您为我点燃了希望的火种,是您给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让我的每一步都走得稳当与踏实,谢谢您,我的老师,辛苦啦!”

  第三份祝福,写给我的朋友:“哥们,过年了,祝你新年快乐!但我得劝劝你少喝点酒,保护好身体,祝福你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更上一层楼,全家平安健康!”

  ......

  最后一份祝福,写给我自己:“新的一年里,你一定要合理饮食,注意身体,在工作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年新气象,祝福的话儿自己写,传递一份问候,收获一份感动与信心,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