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 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全区干部职工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 群众办事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2-13   阅读量:

办事大厅秩序井然。

  本网记者 文建英

  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是猪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全区一派喜庆的节日氛围,但我区各单位部门干部职工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在芙蓉街道社会保障服务所,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忙活起来。“最近来办理业务的特别多,尤其是外出务工人员缴纳2019年医保费用、挂失补办社会保障卡等。若办事效率低,可能会影响农民朋友外出务工,大家都麻利点!”该所负责人冯伟言简意赅地结束了早上的收心会,便开始受理业务。

  “我来指纹验证。”老人罗红莲走进社保大厅,工作人员刘冬梅就迅速走上前去,搭把手扶她坐下。

  “婆婆,食指伸出来按到这个仪器上。”

  “嘀”的一声后,罗红莲老人的养老待遇领取人员指纹认证就成功了。送走老人后,刘冬梅稍加整理材料,又开始受理下一个业务。

  早上8时30分,区行政审批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做好为企业和群众办件服务的准备。“我们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等候在这里,一如既往地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每一个工作流程的顺畅,让办件市民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一位窗口工作人员说。

  与此同时,区政务办及时召开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将思想和状态回归工作状态,快速开局,突出抓好营商环境大调研、工程建设审批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让办事群众“少跑腿”。

  50出头的刘芳是区农业农村委的一名高级农艺师。上班第一天,她来到长坝镇鹅冠村。原来,她一直惦记着实验田里去年冬天开始实施的实验——油菜施肥指标体系验证实验。该项目为我区广大农村油菜免耕播种实验,在当前农村劳动力缺乏的情况下,对推动油菜类经济作物高产,进一步推动老百姓增收有重要助推作用。看到实验地里的油菜长势喜人,刘芳高兴地说:“一日之计在于春,只要人勤地就不会‘懒’,老百姓的生活眼瞅着越来越富裕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