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巡视组对重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武隆区动员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2-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近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重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武隆区动员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到会指导。

  区委书记黄宗华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就我区整改方案作说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晓成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王频主持会议。

  黄宗华在动员讲话时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巡视意见整改;始终站在“有效解决突出问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高度抓好巡视意见整改;始终站在“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高度抓好巡视意见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到位,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高质量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压紧压实各级脱贫攻坚责任体现高质量上下功夫见实效;在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体现高质量上下功夫见实效;在精准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重大方针政策体现高质量上下功夫见实效;在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体现高质量上下功夫见实效;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统筹抓好问题整改体现高质量上下功夫见实效。

  黄宗华要求,全区上下要强化组织领导,为坚决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区委的工作安排,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政治担当,细化整改举措,建立长效机制,狠抓整改实效,自觉把巡视整改成果运用转化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要求相结合,与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武隆工作要求相结合,与落实去年市委政治巡视整改要求相结合,切实把巡视整改的高标准严要求体现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努力以巡视整改促进加快发展,以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

  卢红在就我区整改方案作说明时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听取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巡视办、中央巡视组的有关工作要求,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反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市政府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部署,我区针对巡视反馈意见及建议,主动认领问题,举一反三,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将整改内容项目化、事项化,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的指示,迅速研究拟定了整改落实方案。整改方案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关于指导思想;第二部分关于基本要求;第三部分关于工作目标;第四部分关于整改任务及措施;第五部分关于组织保障。

  随后,刘强指出,中央巡视组巡视意见反馈后,武隆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拿出针对性、操作性、时效性很强的具体措施抓整改、抓落实,值得肯定。

  刘强要求,武隆区委区政府要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和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的具体体现,是有效解决突出问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是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务必深刻把握整改落实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六个高质量”要求,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刘强强调,武隆要把重精准贯穿整改全过程,要查摆精准、整改精准。要把增动力贯穿整改全过程,加强激励导向,鼓励群众树立能脱贫的信心。要把抓结合贯穿整改全过程,将整改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把武隆区的发展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要把压责任贯穿整改全过程,切实担负起“区县抓落实”的政治责任,对整改落实过程中“不重视过程指导、坐等统计报表”等不担当不作为现象,必须严肃问责,对涉嫌违规违纪违法的,坚决予以查处,做到经得起查、经得起看,以整改实际效果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