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六十四次常务会卢红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2-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2月11日,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六十四次常务会,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会议审议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目标任务分解(送审稿)》等,分析研判了2018年全区平安稳定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一季度安全稳定工作。

  在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目标任务分解(送审稿)》时,常务会要求,区政府班子成员要对分管范围内的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的具体组织和指挥。各责任单位要按照目标任务,认真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层层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能,并落实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对需几个单位共同承担的工作任务,主体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牵头职能,相关责任单位要全力配合,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按要求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

  在分析研判了2018年全区平安稳定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一季度安全稳定工作时,常务会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加强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强化涉稳重点人员管控,深入开展反邪教斗争,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专项治理,积极稳妥化解累积的债务风险,全力维护经济安全和市场经济秩序。要加大影响社会稳定突出问题化解力度,加强源头防范、矛盾排查、专项治理和群体(人员)教育管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继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强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全力确保年末岁尾社会治安持续平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严格压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特别加强道路交通和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切实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要加强气象预警预报,强化会商研判和应急演练,持续推进地灾隐患的排查治理。要严格落实管控责任,密切协作配合,严格落实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机制,形成特殊人群管控合力。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做好舆情导控和网络安全管理,确保一季度全区社会大局平稳可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