胤宸社工服务中心爱心志愿者赴后坪为老人义务剪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2-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近日,胤宸社工服务中心前往后坪苗族土家族乡文凤村开展冬日下乡送温暖活动,为当地偏远群众普及健康知识,为空巢老人送手机,并组织爱心志愿者为老人义务剪发。

  为更好地向偏远山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本次活动邀请了区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医生为当地村民讲解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预防及康复知识,现场教授老人放松和康复动作。为紧密子女与空巢老人的联系,社工们为空巢老年人送去了手机,手把手教他们使用。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志愿服务者现场为老人们义务剪发。

  “对老人来说,他们最高兴的是有人陪他们说说话、唠唠家常。”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区民政局社工扶贫项目在后坪乡的组成部分,该项目通过组织社工长期与老人联系、接触,以关注偏远山区群众,特别是空巢老人的生存状况,对他们进行记录建档,并针对性提供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