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踏征程 砥砺奋进创佳绩 ——热烈祝贺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理论 > 正文   |   2019-02-02   阅读量:

  民主激荡智慧,团结凝聚力量。昨日,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凝聚全市人民牢记使命的共识,激发全市人民砥砺奋进的磅礴伟力,对推动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心怀改革发展大局,情牵巴渝父老乡亲,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政议政,聚焦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焦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围绕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用一次次精心准备的会议发言、一份份饱含智慧的提案建议、一场场求真务实的交流讨论,为改革建睿智之言、为发展献务实之策,充分诠释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报效桑梓的为民情怀、民主求实的良好作风,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特点和生机活力。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作用突出,更应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在凝聚人心、凝聚共识、汇聚智慧、汇聚力量中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聚集各方力量,唱响政协声音,为重庆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成绩都是实干得来的。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积极的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推动思想政治引领与建言资政双向贯通、双向发力;坚持紧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围绕全市中心任务,积极议政建言,更好协商监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智慧力量;坚持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民主水平,持续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坚持全面落实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以党建新成效推进政协自身建设。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最强的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重庆市委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笃定前行,筑梦新时代,共赴新征程,同担新使命,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