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等出席 王炯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19-02-02   阅读量:

1月30日,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重庆日报记者 万 难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戴娟)1月30日下午,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礼堂闭幕。5天时间里,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们共同努力,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

  大会执行主席王炯、宋爱荣、陈贵云、吴刚、谭家玲、张玲、周克勤、徐代银、王新强、秦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炯主持闭幕会。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徐敬业、吴存荣、张鸣、刘强、穆红玉、王赋、李静、胡文容、莫恭明、韩志凯、段成刚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大会前举行的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大会上,增选了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冯星航、吉强、刘戈新、李长明、李国全、但彦铮、黎德龙、魏子栋当选为五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851人,实到80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王炯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和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广大委员心怀改革发展大局,情牵巴渝父老乡亲,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诠释了报效桑梓的为民情怀、民主求实的良好作风。会议隆重简朴,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求实奋进的大会。  “伟大时代,我们无比自豪;新的使命,我们重任在肩。”王炯说,2019年是新中国诞生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总书记赋予人民政协的新定位,紧扣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在中共重庆市委坚强领导下,踏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步点和节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献计出力,发挥好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聚集各方力量,唱响政协声音,为重庆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

  应邀参加闭幕会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驻渝部队军级单位,市监委、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大学领导,住渝全国政协专委会负责同志和老同志代表。会议还邀请了住渝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以及外地省级驻渝办事处、市属国有重点企业、部分省市驻渝商会、市内外有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新社会组织人士、特邀人士和欧美同学会代表等列席大会,驻渝领事馆领事和部分市民代表旁听大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