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在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 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唐良智就整改落实方案作说明 张轩王炯出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19-02-02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月19日,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良智就整改落实方案作说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市委副书记、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学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高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巡视整改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提供了根本遵循。“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必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巡视整改工作不同于其他一般工作,是一项高度体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政治任务。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有效解决突出问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是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在思想上补课、在工作中纠偏,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陈敏尔指出,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在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体现高质量,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上体现高质量,深入落实市、县、乡、村四级书记齐抓共管责任制,强化纪委监委监督职责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要在解决脱贫攻坚中的作风问题上体现高质量,坚决解决一些干部抓脱贫攻坚工作不在状态、消极厌战、急躁畏难等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形象工程、超标准和“等靠要”等问题,坚决纠正抓工作浮在表面、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要在精准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方针政策上体现高质量,在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促进生态保护和脱贫双赢、东西部扶贫协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上体现高质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完善贫困区县考核工作,充实一线扶贫队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在统筹抓好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上体现高质量,把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与督查、审计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相结合,不断拓展整改的深度和广度。

  陈敏尔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政治领导、责任传导、分类指导和工作督导,在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从市委本身改起,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班子成员要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细化工作举措,实行市级领导包干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定人、定责、定目标、定时间、定任务、定标准,确保每项整改任务都落地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举一反三,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确保整改实效,发扬钉钉子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有脱贫攻坚任务的33个区县设分会场,区县部门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18个深度贫困乡镇驻乡工作队长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