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 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9-01-31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大学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精辟阐明了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对各级党委、政府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的强大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重庆实际,精准抓好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政治安全。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强势,加大舆论引导力度,推进依法治网,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要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积极应对金融领域潜在风险,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解决好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等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大数据智能化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提升科技创新水平。要落实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加快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从源头上提升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强化风险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提高化解能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完善防控机制,更加注重排查化解、预警预报、应急应对,推动风险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要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