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化惠民走进千家万户区文化旅游委深化文图两馆总分馆制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1-30   阅读量:

  本网讯 (见习记者 陈娜霖)近日,记者在土坎镇松树村农家书屋看到,几位村民正在翻阅农作物种植类书籍,时不时交头接耳分享书中的知识,十余平方米的书屋内,阅读氛围十分浓厚。

  据介绍,为扎实推进文化扶贫和乡村文化振兴,自2018年以来,我区深化文图两馆总分馆制建设,完成27个文化馆总分馆和全区1个总馆24个图书馆分馆平台建设,另外还投入62万元,购置31个村级文化活动室文体设备,投入50万元启动土坎、双河综合文化站标准化建设,投入17.7万元,为186个行政村农家书屋续配93000余册图书,投入23万元建设黄莺乡黄莺村、芙蓉街道东山村、火炉镇鲁家岩村、长坝镇民主村4个村级便民中心文化……

  “我们以乡村文化建设为切入点,聚焦满足农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升农民文化精神风貌。”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完善文体设施设备,开展更多文娱活动,让文化惠民走进千家万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