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举办“温馨家庭日”主题活动 “家庭和谐计划”助力幸福生活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1-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近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合区胤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温馨家庭日”生日会主题活动,来自凤山街道中山社区的12组家庭,以轻松温馨的家庭集体生日会的形式交流沟通技巧,探讨家庭相处之道。

  生日会上,社工们主动向12组“金婚银婚”家庭学习她们在几十年婚姻生活中的经验,同时向她们讲述自己身边的家庭问题。除了“取经”外,参与家庭还真诚吐露他们在家庭相处中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社工们耐心分析,从沟通方式技巧、心理等方面对他们开展疏导,让他们意识到爱和关心如果缺乏正确的沟通会带来“甜蜜”负担。

  “同样的话用不同的表达方式,形成的结果截然不同,良好的交流方式和态度对家庭和谐实在太重要了。”通过专业辅导,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明白了情绪控制与学会倾听的重要性。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重庆市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家庭和谐计划”项目在我区实施的具体举措,该项目主要服务于居民婚姻、家庭。接下来,该项目还将调动律师、调解专家等资源,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样化的婚姻家庭服务,促进家庭美满、社区和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