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莺乡复兴村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囊入6.18万元 440户村民田地入股喜领年终大红包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1-30   阅读量:

  本网讯 (见习记者 陈娜霖)“冉光林,股权分红、劳务工资,22585元!”近日,在黄莺乡复兴村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暨劳务工资发放仪式上,440户村民拿到村集体经济年终分红,心里乐开了花。

  据了解,过去一年,复兴村村支两委引导农民以土地经营权入股组建村集体经济即重庆嫦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武隆区中馗农业有限公司,采取村民现金、田土入股,同时赋予弱势群体股权权益,实行收益保底,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从农户手中流转统一经营管理,种植辣椒150亩,“稻田+”生态养殖示范基地100亩,建成了有机大米加工厂,同时将贫困农户转为有机大米加工厂的产业工人。2018年,村集体经济全年纯收入6.18万元,实实在在解决了群众和贫困户的就业、增收问题。

  “我们将村集体收入的60%用于村民分红,10%用于贫困户分红,5%用于2018年度未脱贫户4户、五保户17户、低保户50户等按户分红……”复兴村第一书记张向东介绍,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2018年是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的第一年,取得喜人的成绩,接下来,该村还将大力实施稻田综合种养的“文化+”“旅游+”和“生态+”,挖掘中国传统的稻鱼文化,建设复兴村田园综合体,依托稻鱼景观发展体验、观光休闲农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