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区发放医疗救助资金超2000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1-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近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2018年,我区共发放医疗救助资金2051万元,惠及群众83837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2705人次,救助金额412.6万元。

  与此同时,2018年扶贫济困医疗基金累计救助1344人次,救助资金261万元。其中,扶贫济困医疗基金救助对象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60人次,救助金额76.9万元。

  医疗救助的开展,不仅构筑了困难群众的医疗“生命线”,还帮助困难群众应对临时性、突发性基本生活困难,确保了他们基本医疗救助需求,为患者家庭撑起了一片蓝天,保障了患者家庭的生活及健康水平。同时也发挥了民政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基础作用,为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实现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