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理论 > 正文   |   2019-01-30   阅读量:

  新时代激荡梦想,新使命催人奋进。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昨日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进坦诚之谏,共同谋划重庆改革发展大业。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重庆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团结动员全市人民,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共识和强大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与会代表要以蓬勃的朝气、饱满的热情、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确保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汇众智、聚人心、务实效的大会。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总是忠实地记录着奋斗者的足迹。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重庆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前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实干托举梦想,奋斗成就未来。2018年,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谋划实施“八项行动计划”,通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眼长远突出三年,聚焦大数据智能化,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惠民生兜底线,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发展动能转换迈出新步伐,城乡融合发展呈现新气象,环境质量实现新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有了新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委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克难奋进的结果。

  过去的一年,也是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实现了本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特别是在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人大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水平,坚持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保障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严格依法行使职权,推动决定和任免工作展现新气象;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能力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两个机关”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谱写新时代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之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应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聚焦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紧扣人民群众关切,围绕大会主题和各项议程,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出发考虑问题、提出建议、行使职权,多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展现更大作为,为推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伟大时代充满创造,赢得未来唯有奋斗。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我们坚信,全体与会代表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反映民意、汇聚民智,认真履职尽责,把人民群众最迫切的呼声反映出来,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