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代表团讨论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1-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1月27日至28日上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武隆代表团的各位代表在驻地分组讨论会场,认真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深入总结了2018年政府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科学规划了2019年政府工作;对形势分析和态势把握准确透彻,语言精炼、重点突出、客观准确、实事求是、目标清晰,十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刘强、黄宗华、卢红、杨国权、向先全、张小宁等代表参加审议。

  邹荣、杨帆、顾建峰、郭东等到团列席会议。

  讨论现场,代表们纷纷围绕《报告》具体目标任务及存在的问题,对报告进行评价并提出相关审议意见,气氛热烈。

  黄宗华代表在审议报告时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非常好的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同。报告求真务实、目标明确、措施精准。他建议,加大对渝东南片区财政支持力度;加快协调推进白马电航枢纽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建议将武隆至两江新区高速(平桥至龙潭段)建设纳入全市“十三五”中期规划调整;加大对武隆机场的资金、航线支持力度;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和服务企业的力度,市级层面统一设立行政审批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探索两江四岸开发的水上项目,打造水上经济等。

  卢红代表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文风朴实,总结客观,实事求是,通篇贯穿了高质量发展理念,精准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定位,体现了中央当前经济工作所要求的“稳”,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实事求是的工作理念,是市委市政府对当前重庆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的科学认识和判断,表示完全赞同。她建议,抓住国家宏观政策周期,加大重庆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如渝湘高铁、仙女山机场等建设;加大对渝东南转移支付和税收返还的支持;希望市上在抓旅游大发展的大格局下一如既往地支持武隆旅游发展,擦亮武隆名片;加大仙女山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支持力度,纳入市级层面统筹规划,推动产城景融合发展。

  杨国权代表认为,《报告》体现了“高、实、准、细、稳、严”,即政治站位高,成绩总结实,查找问题准,工作措施细,制定目标稳,自身要求严。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重要讲话精神,完全赞同该报告。他建议,市政府要系统研究推进渝东南发展的改革措施;把以武隆为重点的渝东南旅游发展作为全市旅游产业发展的重中之中来打造,解决好规划等相关问题;加大对民生和社会事业的投入,适当向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倾斜。

  审议中,代表们还结合当前武隆发展实际,对照目标任务,从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民生事业保障、医疗体制改革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武隆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市两会精神,抢抓新机遇,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会上,武隆代表团还审议了其他有关决定草案和办法草案。

[打印]

[责任编辑: ]